close

知性日期: 建國100年 11/19-20

知性地點: 苗栗南庄

知性交通: 台灣好行仙山線 (通通只要$100)

知性天氣: 陰天=>雨勢磅礡=>艷陽高照=> 秋高氣爽

知性成員: 愛美麗 + 阿棻 + 阿瑱 + 阿雨

========================================

南庄知性之旅.jpg      

久違的放鬆之旅, 依照慣例

我們從三個地方會集在一起, 棻 from Chai-Yi, 瑱 from TaiChung, 阿雨&愛美麗 from Taipei ;

這次一整個行程很匆忙, 阿雨&愛美麗在台北火車站碰頭, 但大廳一堆人等著買車票, 眼見著發車時間都快到了, 我只好改使用投幣機買中程票, 到時候再補票了。一到月台, 看著跑馬燈跑著莒光號有到竹南, 卻一直沒看到我預定要搭的區間車...ㄝ..是有點小緊張

我只好叫阿雨先上車了, 但這台骨董莒光號, 真的很壅擠, 所以到了板橋, 我又提議下車換下一班, 這樣才有位置坐 (希望我的想法沒問題)

到了板橋, 我又用台北車站的發車時間, 來看板橋車站的跑馬燈, 我想我真的累了...還好阿雨同學的提醒, 雖然她是方向感好像很差的人, 不過這倒是把我抓回來了!! ha~~還好順利搭到下一班, 也就是原先預期的區間車了, 也順利到了竹南車站...重點是, 台灣好行的巴士要發車了, 我們四個女生就整個快步衝到巴士站.....完全來不及很斯文式的介紹對方~~

巴士都要開了, 售票亭的歐巴桑還在慢慢數票跟找錢, 結果只剩下兩張套票, 害我們緊張一下下, 沒想到的是, 巴士的司機有一大疊 >_<~~~一整個很烏龍, 也因為整個搭車行程很緊湊, 阿雨一直跟7-11插身而過, 買不到咖啡。

 

雖然前言描述得很錯縱複雜, 但偶而想起來還是蠻有趣的

此次增加了新成員阿雨

順便帶了場久違的大豪雨去跟苗栗打招呼...

ㄝ...積小雲卻很high的一值拍雨中奇景

不過一直去拍"我不是地瓜"的發仔車, 這個我倒是比較納悶些

麻~~ 不過, 好玩就好啦...嘿嘿

對於老街當中的美食, 不外乎就是客家美食啦...不過這次我沒點粄條, 改吃養身麵線, 其中一個特別的豆干, 還蠻特別的..

這次順便試玩了像片排版軟體, 因為實在是有點想睡, 所以直接用一張照片來述說幾項招牌菜

養身麵線, 特製豆干, 桂花冰, 桂花釀

另外, 要力推桂花專屬香腸, 以及現煎的芋頭ㄎㄧㄠ (不會寫)

雖然有點兒油滋滋, 但是口感超好吃的 只顧著試吃, 卻忘了拍照:P

 

 南庄 桂花巷.jpg    

 

 旅行, 不在於繁雜的行程安排

而是, 在每次的旅途當中, 是否有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發生。

這次挑選的民宿, 里京館。

其實, 也是不小心選到這間, 因為原本想定的民宿都滿了。

當天在遊客中心, 等了一下, 因為遇到大雷雨, 我們只好窩在遊客中心, 沒想到錯過台灣好行的巴士

這下可好, 因為我們一行四人在那邊討論, 服務人員是很熱心啦, 還跟我說上次他們也遇到一個阿兜仔, 也是服務超周到...

是阿, 我真的體會到, 遊客中心的人似乎只對阿兜仔服務很周到...

一直在我耳邊碎念, 原本優閒的心都給搞到煩躁起來了

後來改到外面去等民宿老闆幫我們安排的車子, 還好一切順利, 被車陣塞住的轎車終於開出來了, 從遊客中心到民宿還真是有段距離, 如果我們按照遊客中心的建議"用走的", 應該會整個超級無敵狼狽。南庄, 聽說很久沒下雨了~

到了民宿, 司機說不用付錢

老闆撐著大傘, 穿著拖鞋, 來帶我們...

貓咪突然在櫃台前, 起來伸一下懶腰, 對著我的臉喊了一聲"喵~~" (我愣了一下), 後來就又繼續趴著, 好像在跟我打招呼。

老闆說: 「明天再登記吧, 下雨天, 不方便 , 先去房間」

順口問了一下老闆「請問咖啡廳開到幾點呢?」

老闆: 「婀.....沒有咖啡廳拉, 室交誼廳, 自己來沖泡的而已, 下雨天, 懶得煮」~~

原來, 下雨天可以很任性。。

除了民宿老闆的隨性之外, 我們意外的遇到一群來自家鄉的長輩「雲林扶輪社社友」

原在交誼廳閒聊, 自己沖泡傳說中的UCC隨身包咖啡...

突然間來了一群超熱鬧的人群....(一開始是有愣了一下)

沒想到何大哥主動來跟我們打招呼, 一問之下, 原來是同鄉的!

有人來自雲林,也有人來自嘉義, 隨便聊, 關係突然之間都變很近了

異鄉遊子的我們, 當然感到格外親切

尤其, 看到大姐們拿來一大把的花生, 真的好像回到家鄉吃土產了

所以, 當然是我們賺到啦, 因為有吃不完的點心 :D

其中, 何大哥熱情和我們交換FB帳號, 而吳大哥身上拍照的行頭, 除了與我們熱絡的聊天之外, 還不忘幫我們拍照留念。

大姐們的手工餅乾, 好吃到真是令我們難忘。

只是 , 我們精心設計把泡麵給藏好的, 結果還是被眼尖的大姐們發現我們晚餐吃泡麵。 haha~

里京館交誼廳.jpg 

 

里京館他鄉遇故知.jpg    

 

隔天清晨, 我們算是起了大早吧

沒想到美味的早餐裡面, 又穿雜了扶輪社大姐們的愛心, 所以我們早餐又賺到啦~~ haha

清晨的空氣, 是非常舒爽的, 尤其昨天又下了那麼一大場雨

簡直是把山裏頭的髒空氣都沖刷掉了

昨晚跟我們打招呼的貓咪, 也很慵懶的坐在椅子上陪我們吃早餐

老闆還有另一隻很不喜歡拍照的喵咪...

不過我還是勉強牠跟我合照 :P

有別於其他間民宿, 里京館的外圍種滿了許多花花草草

非常漂亮, 也很特別

經由老闆的指點, 原來拍里京館是有特別的角度的

清晨的里京館.jpg  

民宿的奇遇記, 已經完全給打亂原訂的行程

不過, 很棒的是, 放鬆得很徹底, 也拍了很多照, 大家也玩得不欲樂乎。

再與和扶輪社的大哥大姐們揮別之後, 我們也得繼續踏上新的旅程囉

老闆娘幫我們安排了一部轎車, 沒想到是一台BMW座騎...

我還很認真的在問了一下老闆娘是這台車嗎?

老闆娘說: 是.....司機是我們的鄰居

因為要記行李, 所以我們就搭著BMW座騎, 前往警察局

一整個超閃的~~

我第一次出入警察局那麼多次, 理由不是報案, 而是可以寄放行李

警察先生讓我感受到, 不管你是阿兜仔還是本國人, 都一樣友善。

 

 

南庄之行 216.JPG  

藏身於南庄老街的桂花巷, 或許是因為帶有商業氣息

所以, 稍微有些感受不到桂花巷的優雅

不過, 當地的客家美食是真的還蠻特別的,雖說有些重口味

可能寫得有點贅述了, 但因為這次的旅遊真的很特別

其實主要點就只有三個...南庄老街, 里京館, 向天湖

卻玩得很開心, 也拍了很多照..

有機會的話, 可以來再來深度之旅囉 ~~~

=================================================

旅行的伴, 很重要

尤其是在每次的旅途當中, 認識新的人事物, 那就是旅行當中最幸福的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