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預告文之後, 積小雲與我驚險地踏上了漫長的火車之旅

前往台東關山參加今年的第三場路跑活動之 「關山路跑邀請賽-14km挑戰組」

主要目的是, 親眼觀賞關山之美...

只不過5~6hr的火車, 是一趟非常漫長的動線

IMG_1637

當火車從擁擠的台北市區駛離時, 從北海岸, 海景多了....隧道也漸漸多了....車站也越見越破舊, 山巒變多了

也代表著, 花東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炙熱的太陽, 把花東的天空與山曬得很美麗 

以前, 很喜歡看海景

但來了這次, 發現, 山中的美景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以前很排斥山, 是因為暑假總是沒有假期, 都要去山裡面工作, 討厭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欣賞

沒想到, 現在倒是很捨不得將視線別開

 IMG_1682  

剛進關山時, 映進眼簾的畫面

著實讓愛美麗一直碎念著「關山, 是不是因為這個區塊被山給關起來了阿??」

因為這個部落, 真的好像只活在山的肚子裡面, 與世隔絕著

關山的老街, 跟台西很像, 只是多了一個火車站

總是話多了些

咳~~回到主題

感謝積小雲的記錄...路跑當天天空飄著細雨, 深怕相機壞掉我, 不是很敢拿出單眼拍照

 

關山這場路跑, 我們兩個跑之前都有點不安

畢竟, 14KM的長度, 比上次的早安路跑多了6KM..

因為訓練的時間不是很充足

積小雲的膝蓋骨, 在練跑時也有點受傷; 而我的腳踝舊傷與體力不足

兩者都是堪稱令人擔憂的狀態

所以, 一開始我們兩個就把持著, 志在參加...

如果真的跑不動, 就算用走也要給它走完~~

IMG_1894 IMG_1896 IMG_1904 關山路跑-親水公園 關山路跑-起跑 關山路跑-領到獎牌囉關山路跑-積小雲到達篇   IMG_1919 IMG_1920  

 

這裡很妙, 也不知道是地太大了, 還是人真的太少

走去報到會場的路上, 實在是很難感受到有路跑這項活動

沒有什麼旗語標誌, 更少了加油團的聲音

因為其他地區, 動輒五六千人的活動一天就會額滿

義工人數更是不在話下

 

關山這裡, 兩天活動加起來, 好像只有兩千多人

其中還有人是同時兩天活動都報 (簡稱雙馬)

在路跑時, 遇到幾位長跑著

他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今年不錯喔, 還有年輕人呢....以前只有兩百多位, 而且都是老人家在跑呢~~~希望可以繼續延續下去。

是的, 我也是很希望這個活動可以一直辦下去

 

愛上跑步的人,

通常第一句話不會說: 跑步可以減肥, 而是會說: 跑步可以讓你心情很好, 沉澱自己

這幾句話, 也同時間在長跑者的口中說了出來

 

幸運的我們, 順利的跑完這場14KM路跑, 而且是完全沒有用走的喔

積小雲的心得是: 調息好像真的有差ㄝ!!

嘿嘿...很開心她這次跑得很順利...而且還跑到前頭幫我拍照

雖然, 每次到終點的我,  一副疲備的樣子總是像歐巴桑, 看了自己都會害羞起來

必須對積小雲豎起大拇指, 因為在短時間內, 她完成了許多項不可能任務

5Km=>8Km=>101登高=>14Km

希望路跑的開端, 可以為她帶來許多不同的新體驗

 

對自己而言, 路跑是一種享受啦

雖然跑的時候, 身體是有點吃力

但沿途的腳踏車道, 每隔0.5Km都有標示, 可以讓我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跑的狀況如何

車道旁的流水聲, 可以讓我知道, 爬坡或是下坡

也提醒著自己,  調息的方是該作轉換

 

上次早安路跑是CC陪跑, 這次關山路跑則換積小雲陪跑

體貼的積小雲, 會隨時向後看我還在不在...

也會在給水站等我喝水

(雖然有一段路她認錯人了....但也不能怪她, 因為那個人穿著跟背影跟我太像了)

再次發現, 有同伴可以一起努力的感覺, 挺不賴的!!

 

此次路跑說是辛苦, 也還好; 但也說不上輕鬆

尤其實最後一段的2Km, 真是我的老天爺...

好遙遠的一段路程

或許是因為下過雨, 路上的泥寧很多, 加上石子路上會滑

跑起來非常吃力...為避免滑倒, 所以盡量都是放慢速度跑

眼見著積小雲從離我100m, 200m, ..., 500m, 直到離開我的視線

後來, 我開始轉移視線, 漸漸注意從我身旁跑過的跑者..

有人很疲憊, 還有42Km的跑者正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前面的小朋友邊走邊跑...倒是把我給喚醒了

得加緊腳步!!

終於, 在工作人員套上紀念牌到我的脖子上時

我終於可以大聲說「完成了這次路跑了!!」

 

<後記>

出發之前, 其實我們僅僅睡了30min...就帶著暈眩的腦袋瓜前去趕車

感謝上天, 可能眷顧我們睡得太少了, 路跑當下是個涼爽的陰天

早餐店的老闆說: 每次路跑都很熱耶, 跑到腳底都會發燙的, 今年算是好的囉~~還有下雨消消暑!!

是的....我們內心都覺得好Lucky

實際上, 天氣的狀況, 一整個讓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出發前, 下大雨

開跑前, 雨停了

路跑中, 陰天

接近終點時, 毛毛細雨

終點達陣: 大雨來了

不知不覺愛美麗又想謝天了...呵呵

 

此次的路跑很順利完成, 雖說回到民宿的當下我們都癱平了, 因為坐下來才發現雙腳真的很痠

但這次跑完, 積小雲跟我,  神奇似的, 當下都不會覺得很累...

期待下次 可以再一起往下一個路跑前進囉!!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