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頻繁跟進路跑協會的活動

主要是要看看秋天的路跑動線開打了沒

夏天的台灣太悶熱了,秋天宜爽的氣候, 比較適合人類出遊

平常, 看到市區的老百姓都關在冷氣房,學校的操場則都是老弱婦孺

但很反常的是, 每每活動一開跑, 就又額滿了!!

到底, 人是都藏到哪裡去 <這是我心裡最大的問號, 首先>

 

中場之-愛米粒回憶錄

很久很久以前

推算到念嘉義女中的高中青春少女時代

為了應付聯考的來臨, 開始了我的慢跑動線, 從三圈=>五圈=>10圈操場

實際距離我也忘了, 當自己內心很詫異的是...竟然可以跑到10圈

不過, 聯考在即, 也沒時間多想

 

大學時代, 大同寶寶的環境當中並沒有甚麼操場

恰巧學校附近的美術公園, 咳...也就是現在被遺忘的花博會場

還有河濱公園路線 (也就是現在河隄的自行車道)

當時, 一有空...就也會去跑一下

 

研究所時代, 算是隱居時代

軍艦岩山上的風景, 還蠻有意思的

雖然很短, 但很有挑戰度

當時, 苦悶研究生的我, 會爬上學校的頂端, 去跑操場

 

三個時代, 好像是三個學生, 三個獨立的個體

但是又隱約有點關連

 

回到現代

最近愛米粒在想, 「我也只是一個人而已」

因為作甚麼事情都一個人

有時候一個人很自由

可惜官方說法是很多人會用自己狹隘的思維來曲解「一個人不董不是一個人所面臨到的問題」

但大家到底知不知道, 有時候一個人其實是很無助也無力...甚至是要勉強自己去當好像不是一個人用

簡單來說就是==== 凡是就只能靠自己!!!

 

愛米粒是這樣想的「僅管再怎麼孤獨與無助, 一個人的自由時間, 就是要感恩上天給予學會獨立的機會」

無法改變, 只能轉念

 

繼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之後, 就沒有再看到令愛米莉喜歡的路跑相關書籍

但最近買了一飛小魚的新書「奔跑.....跑出人生風景」

飛小魚這本書跟村上春樹的差別比較大...

我想    應該是比較屬於很多路跑人的故事合編本

兩本都各有其吸引人之處

 

村上春樹的感覺就是要學會享受一個人獨處

飛小魚的感覺則是學會分享一個人的快感

 

不諱言的, 跑步是一個彈性很大的運動

你可以呼朋引伴, 也可以耍孤僻享受一個人慢跑

 

第一次參加馬拉松, 是在2011年10月花蓮太魯閣

跑了那麼久的步, 壓根也沒想到自己會去參加這個活動

2011年對愛米粒是很挑戰的一年

家裡的劇變, 使得自己的生活觀與價值觀大為轉換

當時跟恩加的楊姐聊到這件事情, 她的一句話讓令我很印象深刻

「趁機去作一點是只為自己而作的活動, 是最有價值的」

就這樣, 馬拉松路跑就硬著頭皮上了

當時, 從早忙到晚

再利用晚上片刻, 去公園練習跑步...3km~5km~最多10km的訓練

其實當時單純的想法是....訓練體力而已, 因為當下的自己很需要體力來面對接下來的問題

而且也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替家人們添增信心

至於自己是否能完成半馬, 好像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上天保佑...就在大家讚嘆聲之下

半馬順利完賽

愛美麗一直處在驚訝的狀態下, 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了現實

也第一次體會到「人有無限的可能」

 

回過頭來看到村上春樹的書, 再接著飛小魚這本書

感觸很深

跑步, 不僅是身體上的改變

心靈上也會有很大的轉折

可能常常會陷入思考或是發呆, 也可能會莫名其妙亢奮

但其實, 都沒有甚麼特別意思..

只是單純在跑步而已

 

最近, 跟一位朋友在聊天聊到「跑馬拉松的用意是甚麼? 怎麼好像很多人很拼命地在集點數一樣跑步」

他說: 我其實只是想跑跑步, 看看風景, 拿拿證書而已耶~~~

我笑著回應說「米吐」....

不過, 如果收集的點是快樂點數, 那又何妨呢??

除了在限定時間內跑完, 愛米粒的原則是「要開心享受每一個跑步的過程, 藉由參加馬拉松, 欣賞美麗的寶島」

但是不是每次都要調戰自我極限, 縮短時間

我想, 這已經不是現階段愛米粒的期盼了

就跟村上春樹一樣, 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慢跑, 也漸漸地想要找其他活動來加強自我訓練

也跟飛小魚一樣, 很希望可以將路跑的開心過程, 然後去體驗所謂的「跑步, 是一種 LIFE STYLE ~」

 

後記「每個人, 應該要跑出自己的LIFE STYLE!!!」

關山馬拉松邀請賽, 加油!!! 希望再怎麼疲累, 也是要用跑的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