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當天一早收到一通簡訊通知...

一位好朋友的離去

"怎麼會?"這是鬧劇吧?

讓我實在是難過到無法思考

整個身體底層就像被掏空一樣

 

日常的課程拖著我的身體往前蹣跚前進

我知道日子都還是在推移著

但是....

好友往年的身影與對話不斷地在腦海中浮現出來

他的樂觀、務實、與耐心以及實來沒由的鼓勵

 

隨著同學彼此分享著往年的照片

歲月在彼此身上都烙下了不少痕跡

但很開心地是同學間彼此的情誼都還是那麼的深厚

大家彼此細數著漸長越多的白頭髮以及退化的身體機能

互相虧著彼此,也互相鼓勵著彼此

 

感謝網路無遠弗屆, 短時間內將大家連結一起

大家都還是那麼幼稚,屁話都很多

但該理智的時候又會瞬間都很成熟

歲月增長, 但大家聚在一起的真性情就是那樣的各具特色

互相閒聊彼此的生活,

社會的歷練與對身心的消磨, 讓大家都很珍惜這一份難得的共學情誼

我們還是照舊聊得很high

希望好友也有出席參與我們的小聚

希望好友也有參與到我們的歡樂

 

為了趕上最後一聚, 搭車的過程讓我實在是百感交集

也或許, 是好友的安排, 他大概知道我可能會承受不住那個最後一面

所以就讓我搭著時間那麼剛剛好到典禮開始的一台計程車

就這樣一直記得他原先的悠哉模樣即可

友善的司機知道我的焦慮、不安與難過

一路上陪我聊到會場前, 也給了我不少鼓勵

就像我的好友一樣, 總是那樣的有義氣與善良

 

典禮辦得很優雅氛圍, 不像古早時候的恐怖畫面 (我膽子小)

但就是好害怕遇到以前治喪的畫面

 

也不知道自己在脆弱甚麼, 總以為自己很堅強

雖然告訴自己不要哭, 但眼淚還是不爭氣地隨著典禮的步調落到不行

希望好友不要在意, 就當作我去洗眼睛

透過這個洗眼睛的過程, 好好地與你道別

請務必好好享受你的遠遊, 不再有任何的牽絆

 

然後, 謝謝你的最後一詞,

沒想到你介紹我用的是"漂亮的瑜伽老師",

讓我看到都害羞了, 哈~~

謝謝你,我的好友, 這個實沒來由地的詞語真是有感動到

感謝你給予我正式轉換跑道後的極大鼓勵

 

祝福我的好友, 

好好享受你的遠遊與自在

我們一切都會很好的。

 

R.I.P to 小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