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偶然的因緣際會下

愛美麗開始了進修語文的加強練習

以往總是靠著aiueo的幾個音撐著撐著

但現在想要多讀點書, 發現只有那幾個音已經不夠用了

 

人生步入另一個階段, 總感覺就是學一點就是多賺了一點

 

朋友總是說我那麼年輕就在想著退休生活應該要怎樣

我回朋友說: 以前剛入社會時有個同事的外籍男友, 不到30歲就申請退休了

是一位很有本事的IT年輕人, 當時的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真是佩服也羨慕

 

西方的活在當下的生活哲學, 東方人應該要好好學習

但我想活在當下並不是就是當下把所有的錢都花光光, 把所有能享受的都享受殆盡這樣

而是每個moment, 都能很明白地也明確地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這才是真的活在當下

 

退休的生活應該也不是就甚麼都放下都不管

而是要能很明白地的知道自己還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才是

或許你只想去打打工, 或許你想就隱居山林

也或許甚麼都有可能再讓你重現江湖

所以我想學習這件事情, 並不是有任何目的才會真的想要去學習

而是這些學習的累積都是因應之後的自己才會被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