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常感受時間過很快, 卻老是也忘記年紀跟著長

大概是周遭的學生年齡很廣, 所以年齡總也不是太大的距離

只是卻總是被越見增長的白頭髮感受到時間真是個殺手

 

我們理解生活的樸實、簡單,所以也期待心態也漸漸變得單純許多

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忙碌的心事與事物

「簡單」這件事情卻又變成有點遙遠

後來就漸漸的改正為"就隨著走吧!"

畢竟免強自己要簡單,就也是造成一種變相的壓力

 

我很喜歡觀察人們在想甚麼

那一瞬間的念頭,總是能改變非常的多

那一瞬間的影響,總是能啟動非常的多

人類思想的複雜程度,真的就像是腦突神經一樣的複雜

 

當今AI的世界到來,卻也讓我想起當初網路線消失在學生宿舍牆壁插孔一樣的驚恐

新新新世代的人知道手機就是等於上網

真是好奇他們是如何能想像當初的舊世代需要等那個微小幾mb的網路連線

早期是網路線沒插好,就是斷線

現在是看不見的那一雲端不知道怎麼了(跳電???),就是斷線

 

現下的網路社群的快速發展,雖然方便,但總是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怪怪的

我反而很喜歡早期那個綠色螢幕一條對話視窗的BBS

(yes, 我念舊!!)

其實我更是喜歡社團所設置的留言簿....是那種手寫的喔

記得念書念的很煩的時候,就可以跑去社團走走,

有遇到社友就閒聊一下,或是去鄰社逛逛

沒有遇到任何人就可以看看留言簿

留言簿可以留言,還可以看別人怎麼留言給你

沒有時間壓力的閱讀, 其實挺有趣的

 

我很喜歡當時社團的真實感覺

大概是我很幸運,遇到非常nice的學長姐與伙伴們

在社團裡我們要練習獨立,也要練習團隊, 也練習如何去面對問題, 也要練習去負責任

所以我也時常鼓勵小朋友們多去涉入社團

它是一個小小社會,能讓自己好好練習面對生活

 

我只記得愛美麗的爸爸總是告訴我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但小孩子的腦袋總是只記得後面那一句"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然後就乾脆不要去接觸, 因為不要接觸就不會困擾這件事情

都忘了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對自己負責在先

 

雖然生活也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但有勇氣去面對生活,大概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