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黃金三角, 飛機座艙內的地圖上, 飛機影子在這個區塊徘徊很久

然後,原來現在我們離尼泊爾很近

練過瑜伽的人, 都會有個念頭

就是前往印度體驗這個瑜伽的發源地

只是通常都會猶豫不決

然後, 突然間有股力量, 把我們給向前推了一小步

因此, 我們就跨出了這一大步

 

IMG_4741.JPG

<恆河。渡船中> 

 

有趣的是「印度人不愛做瑜伽, 但它卻在國外很夯」

Swami Ji 說: 很開心瑜伽從國外紅回國內, 他更希望大家繼續發揚瑜伽, 讓印度人再度了解瑜伽在大家的心中是多麼的重要。

 

在台灣, 忙碌緊張的工作

始終讓我因為無法早起而成名

沒想到, 這次的課程一大早當地時間6:30就開始了, 最後一堂課是8:00結束

(換算台灣時間是8:30開始, 22:00結束)

不過大家還是很開心的早起跟晚下課

然後我也很自動的早起, 晚上也睡得非常好, 飲食也好得不得了

(所以我胖了!!!)

晚上下課後, 大家也很是把握時間至修道院外的雜貨店採購物品

修道院外的雜貨店就像是Yahoo奇摩拍賣一樣

「甚麼都有,甚麼都賣, 一點也不奇怪」

 

IMG_2322.JPG

<修道院外圍的房子> 

 

此次的課程很感謝yahui and 瑜伽協會理事長的安排

所以才更有機會可以接觸到更多的Iyengar yoga (艾楊格瑜伽)

為了研究這系列的瑜伽, 我也特地買了很多相關的書籍

Iyengar yoga的特色就是運用了很多輔具, 讓體格不一的群眾達到一樣的瑜伽效果

 

這次最棒的是

「利用輔具, 可以在肩頸疼痛的狀態下, 去伸展我的肩頸, 而且可以達到放鬆效果」

「然後我竟然輕鬆倒立成功; 雖然我很恐慌要到立」

 

再來就是Nanda Ji 的神之手, 好令人想念的一雙大手

我想, 上天賦予他一雙溫暖的手

 

「彎彎曲曲的脊椎, 總是經他手輕輕一推, 就開始往前延伸了」

「彎彎曲曲的膝蓋, 總是經他手輕輕一指, 就開始往後伸直了」

「高低不平的臀部, 總是經他手輕輕一拉, 就開始往水平發展」

 

詭譎的是「一點也不覺得吃力」

 

IMG_4857

<我的最愛: 大休息系列之一> 

 

我很喜歡Nanda Ji 指導的三角式, 只是我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每次聽到要做, 就是又愛又恨

三角式看似簡單, 卻是牽動到全身的一個體位法

只是, 我的四頭肌跟腹部總是不受控制

總覺得, 它們只要聽到三角式, 就自動嚇飛了

輔具甚麼都準備了, 但是我就是還是手腳無力

然後 Nanda Ji 又出現在我的身後

「上身拉正, 臀部往前, 大腿內側用力, 膝蓋不要用力, 腳板踩穩......」

結果, 我還是只能仰賴著Nanda Ji 的神之手, 以便穩住我那笨拙的軀殼

 

其實, 我以為自己躲對位子了, 沒想到角落的位子原來還是會被抓包

只能說Nanda Ji 除了很帥之外, 就是上課太認真了 :P

然後, 我覺得Nanda Ji 的靈魂裡面應該有藏著一個淘氣的小男孩

因為在最後一堂上課

當時, 氣氛很低瀰 因為每個人都捨不得即將要離開這個令人著迷的Rishikesh

結果, 只是因為早上的太陽出現在窗前

Nanda Ji 就開始喊了新的口令, 做了一個強度很強的拜日式

所以, 我覺得他這一招真的很故意, 完全是他個人耍帥用的

 

我當然只能繼續在角落偷懶囉

 

IMG_4798.JPG  

<結業式前與Swami Ji 大合照>

 

每天一大早上體位法, 其實還真是不錯

通體舒暢, 整個人也會變得神經氣爽

而且, 因為很早起, 所以總覺得已經做了好多事情

但是時間的速度還是一樣的, 並沒有改變

可見運用時間的重要性

但是很奇妙, 印度人並沒有在看時鐘

可是他們卻可以把一天過得很滿

 

除了體位法之外, 還有穿插著哲學課

令人敬重的Swami Ji 帶著微笑走進教室

白板放在他身後, 卻始終是空白的

「No topic, 但他所講的每一字句卻異常吸引人」

Swami Ji是茹素的出家人, 卻用了麥當了的大麥克理論

讓大家感受何謂的真正體驗生活

其反差的效果, 很吸引眾人的耳目

話題很簡單, 但內容卻一點也不簡單

「生活就像大麥克一樣很厚, 你可以選擇大口咬, 也可以選擇慢慢細嚼品嚐」

 

接下來的 2G=>3G=>4G 的詞彙從他口中發聲出來時

我總覺得好衝突阿

但他說, 這就是所謂的「接受時代的進步與改變」

 

我很喜歡他說的「很多東西不要為了做而做, 而是順其自然地讓他發生, 所以你去做了」

這就跟瑜伽體位法一樣

很多動作, 尤其是體位法,  不要為了做而去做

而是因為你的身/心靈到了那個階段了, 所以順其自然地也做了那個動作

 很謝謝Swami Ji 對於我在生活上提出的疑慮

給了一段很棒的說明:

You have to plot a square for yourself, just for the safety, for the happy, for yourself.

if you feel happy, then you can get close to others.

if you don't feel any comfortable, then you can just be closed to yourself.

Nobody cannot let you be changed, just yourself.

   

課程結束前

Swami Ji 教了我們所謂的正統的唱誦

其實挺有意思的, 尤其他的帶動方式

印度正統的唱誦, 很好聽也很耐聽

加上, 平的音節很多, 所以曲子聽起來都是很柔和的

音節不繁雜, 但是印度詞彙發音不好發, 所以需要多練習幾次

利用的簡短的30min, 我們唱了兩首曲子

現在的我, 只記得曲子很好聽. 但現在叫我再重唱一次, 那可能要再去印度一趟才行。

 

我應該再去一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