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Agra(阿格拉),就要聯想到舉世聞名的Taj Mahal(泰姬瑪哈陵)

離開了Rishikesh, 搭了將近4+2小時的車程,前往Agra。

IMG_4986.JPG

<Taj Mahal @ Agra>

 

導遊小新強調,這次真的會走高速公路。 

巴士馳騁在高速公路上,最開心的應該是司機,因為他比較好掌控時間,而且休息站比較好找。

我們最厲害的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看到商品,繼續採購」

沿途中,小新開始陸續介紹印度的特色,然後讓大家發問。

小新說:「真是令我驚訝。你們真不錯,會很專心聽我介紹,也很能配合與體諒當下。因為曾經有遊客為了換座位而爭吵。為了上廁所而喪失禮儀。」

高速公路上車不多,所以車程很快。當進入了Agra城市時, 氣氛開始很詭異。

感覺天空從藍白色瞬間轉變爲灰黑色。

我也感覺到身為印度教徒的小新,臉色很凝重。

伊斯蘭教,也算是印度的ㄧ大支派

信徒也眾多,然後可以吃肉。

一樣的塵土飛揚,卻更是老舊的城市,更貧窮的人口集散地

阿格拉是一個古蹟的城市之一,也是個觀光景點

諷刺的是遊客雖多,似乎也未能替當地帶來財富

 

IMG_5034.JPG  

<先通過安檢, 再接受花圈招待 @ Jaypee Palace Hotel>

 

在阿格拉的幾天,我們寄宿在Jaypee Palace Hotel,這是一間五星級飯店。

很富麗堂皇,很舒適, 但心裡卻也很無奈

因為外面一條街上,都很窮

 

IMG_2496.JPG

<Agra Fort: 傳說中國王被關在這裡; 可以遠眺Taj Mahal>

走訪阿格拉, 就像走了一趟回顧歷史

以前歷史課本上的蒙兀兒帝國, 它就在這裡

手冊上說明阿格拉城堡, 就像是當時帝國的紫禁城, 同時它也被稱作「勝利城」

阿格拉有不少建築物, 幾乎都是使用紅砂岩建置而成

大部分都非常雄偉壯觀

你很難想像, 岸當時的人工與技術, 是如何造就這樣的歷史奇蹟??

 

而泰姬瑪拉陵, 是一作浪漫的文物象徵

為了在造訪這座名陵, 我們花了$50USD去看一場現場秀

希望可以讓我們提前預習了一下沙伽汗帝王與妻子的浪漫故事

然後拜訪名陵時, 將能有更深切的感受

同行peter感興地說:這個故事, 讓我想起了我自己跟我的戀人。

現場秀裡面的舞台華麗,人物妝扮很鮮明, 然後翻譯機有中文 (而且是台灣人翻譯的喔!!)

當時的印度服裝極為華麗, 裝飾品都很閃亮亮, 然後印度曲子也很吸引人

傳統的印度舞實在是美極了, 看了我都想學一下

 

相傳, 當時帝王沙伽汗為了他的愛妻, 耗費了將近22年才完工的創舉

所以這段愛情, 一直令後人廣為流傳

這幢建築物, 用了大量的大理石, 寶石, 翡翠, 水晶,...等等寶物建造而成

陵寢的兩側柱樑, 還特別設計往外傾斜

目的很單純: 就是地震的時候, 不可以壓到躺在陵寢中的愛妻

故事很浪漫, 但一個人的愛情, 必須要一直被綁在這裡?

難道, 真的要如印度人所說的「愛人必須是要愛七世??」

但不管如何, 真的很浪漫

 

IMG_5050.JPG

<今日我是巨星: 與當地學生合照 @Taj Mahal>

 

印度人很熱情, 也很會擺pose

從我們的照片就可以得知了

以往, 通常是我們看到外籍人士面孔, 會央求跟對方合照

沒想到, 我們到了印度, 也受到如此的"對待"

其實, 合照是小事

但是, 人很多是大事

因為我們也愛拍照壓...

主要是, 可能拍完照, 你的錢包與證件就都不見了

然後, 是真的會找不到罪犯

因為印度人口實在是太多了, 可能也是來自印度的各個地區

所以, 拍照跟注意必需要同時進行

在泰姬瑪哈陵參觀同時, 我想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恐慌的一次

本來, 只有我跟姊妹一起三人合照

後來, 旁邊的學生(應該是學校戶外教學團吧) 來詢問合照意願

所以加上了幾位學生

接下來, 再多了幾個男生

突然間, 我的姊妹們不見了..我不知道她們甚麼時候飄走了

然後, 大概20~30人從我的前面蜂擁而至說要合照

OMG~~

我只好很尷尬的合掌說謝謝~~

這算是很有趣的巨星經驗吧~~ :P

我問小新: 這樣會不會很失禮? 還是是印度人很愛拍照?

小新他說: 主要是因為外國人而感到新鮮, 但還有一部分是因為你很Beauty...

哈哈...(謝謝你的安慰喔~~)

然後小新叫我趕快許願, 找到MR.RIGHT!

 

IMG_2433.JPG

<城裡堡 @ Agra>

 

來印度, 應該可以先拋棄單眼相機吧!?

呵呵, 就像拍照來說...我可不想為了瘋拍照而遺失掉認何證件與錢包

不過, 我也是第一次陣真的認為「風景, 應該要用眼睛跟用心好好觀照」

照片會泛黃, 但記憶將永遠留存著

所以就, 把最好的東西留在你的腦海裡

此行慶幸是在中國大陸十一長假之後, 所以我們避開了那可怕的人潮

所以, 才能看到全完整地場景

感受一下當時的歷史意境

不過, 喜歡拍照的人, 在Taj Mahal 拍照時, 請不要擺很誇張的pose

因為當地警衛是真的會拿著長槍指著你, 給與你警告

 

IMG_2516.JPG

<Agra Fort (阿格拉城堡) >

 

arrow
arrow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