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32.JPG

<恆河祭典周邊>  

IMG_2331.JPG   

<恆河祭典旁:淨身的人們 > 

 

可能太過感性,所以也容易感動

光一個Rishikesh, 就可以讓自己沉澱許久

甚至可以坐在那邊發呆一整天也無所謂

我曾試著空檔跑去站在堤邊發呆

結果一回神, 發現警衛站在我身後

多久我是不知道. 

不曉得是不是怕我發生甚麼事情...呵呵

 

IMG_4591.JPG

<修道院屋頂的Shiva, 面向恆河。兩側則分別為為羊與牛 > 

 

身在印度,最直接的感覺就是空氣中充滿著灰塵, 沙子

每一個街道永遠都在開發中

每一台汽、機車都在按喇叭

但看不到爭吵,這真神奇

中途休息時,司機小弟看到我對於此起彼落的喇叭聲皺起眉頭笑了一下。

他說:很吵吧!

我說:對呀!這在台灣可能不大禮貌。真是妙哉!

司機小弟除了點人頭外,還很精準的點算行李,手提幾包?推式幾箱,一個都不能差。

我問他說:你的職責就是點人數嗎?

他笑著說:yes! 除了點人數外,你們有任何需要,都是我的職責!你如果有任何需要,隨時找我! Especially for you!

當然我聽了也就笑了!!! (可能我在印度算受歡迎的喔! :P)

我問他:我們在修道院時,那你會在哪?回公司嗎?

他跟我說:他必須顧好車子。車在人在!他是24小時的7-11。所以都在車上。

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我的反應! 所以我只能微笑面對他!!

 

IMG_4566.JPG  

<今日我是貴賓: 印度好像挺流行用花圈接待旅客>

 

「千萬不要來了, 才說你適應不良」- 這是我另一個心得

所以來印度, 個人深深覺得除了行李要準備好之外, 自己的心態也要準備的非常齊全

不要太容易讓自己覺得印度人很可憐

因為隨時可以看到只用一個帳篷遮蔽的賤民家庭

然後,週遭會晾滿牛大便, 因為可以賣錢

 

他們可能會為了要錢, 而跟你要錢

但這些人是少數

你當然可以有愛心, 但要注意安全

為了安全, 所以我緊緊跟在導遊身邊, 或向司機小弟求救

接著通常會看到他們很兇地斥喝來乞討的婦女或小孩

導遊說: 眼神很明顯<是不是真的乞討> 所以要小心安全

 

IMG_2158.JPG

<住在路邊的賤(貧)民>  

 

有時候談到印度的階級制度

內心總是在想: 原來我身處的國家是如此的自由, 原來我可以因為不公平而提出抗議。如果, 我出生在印度的話, 不知道我會變成怎樣?

印度階級之分已在全世界有名

唯一慶幸的是政府提供了非常多機會讓下等人民往上爬升

但是, 階級制度始終存在

導遊說: 我感到很HAPPY, 因為我的職業跟婚姻都是父母親決定的, 所以我一直很happy。

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映我的反應, 因為他也還沒30歲。

但我很開心今天他加了我的LINE。

 

IMG_5013.JPG

<with Navin @Taj Mahal> 

 印度人有很多特別的 (or 過人) 之處

有地/板子的地方, 就可以坐或躺

有水的地方, 就可以喝水跟洗澡

有雨的時候, 排水溝中的所有東西都會宣洩而出 (包含糞便)

覺得髒嗎?? 好像親身體驗過後, 就也不會覺得有怎麼樣, 就記得洗衣下手/腳就好。

印度人, 很專心

難怪很多數學跟科學家都從印度出身的

每個人會很盡心做自己的工作,尤其是當下的工作

儘管是很簡單的數數, 他們還是都很專心

每個人的步調都很慢,但他們一定把事情做到好

從他們身上, 我大部分都看到笑容居多

所以我想, 宗教帶給他們的力量應該真的很大

 

IMG_4715.JPG

<with Baba Sri @ Rishikesh> 

 

在Rishikesh的時候

總覺得我遇到很多特別的貴人, 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體位法的老師, Nanda Ji 的那副神之手, 另外還有就是他真的很帥

西班牙助教, 總是會順便幫我準備材料, 微笑著幫我調動作

哲學課Swami ji., 像極了家裡可愛的老爺爺, 他的吃大麥克的生活哲學, 著實令人敬佩不已 

以及, 在河堤邊遇到的Baba Sri (ji???)

 

常常自己都覺得: 好像沒甚麼人會聽我講話? 是我講話太慢嗎? 還是我的話題真的很無趣?

但在Rishikesh, 大家都笑笑著看著我, 聽我把話說完

可能會連續說, 可能會中斷

但他們都會認真地看著我, 也對著我微笑

Baba Sri 跟我說:你要多做meditation, 這個對你很好;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做不到, 因為我知道你可以!!

其實到Rishikesh 的第一天, 就遇到他

但因為印度人的熱情, 讓我有點退怯

爾後的每一天, 他總是會出現在"我出現的地方"

我的室友說: 他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樣, 好像快要融化了一樣。

當然我也尷尬地笑了!! 另一部分或許也有感到不可思議的開心!!

當下其實也說不出那個感覺...但我知道那份感覺是好的

 

後來到了最後一天, 總覺得BabaSri 似乎有話要對我說...

所以心理就想著: 如果真的我在離開前又遇到了他,  我一定要去看他一下....

看一下, 總不會怎麼樣吧!!

然後, 他就真的出現了!!

然後, 他也真的跟我說話了!!

 

很多人爭相跟他拍照, 因為他真的很特別 (外型很出眾....哈)

但是時間就是那麼的剛剛好, 人群散了

我也剛好到了他的面前!!

這時西班牙助教正準備離開他, 然後助教突然開口跟我說了幾句話..

讓我真是驚訝, 因為我一直看不到他開口過。

他說: 他計畫來我的國家, 所以他感到很開心。

當然我也說: 我很開心聽到這個消息...welcome to Taiwan.

只是內心想著: 有緣份遇到嗎? 呵呵

然後, 助教就離開了....

 

此時, Baba Sri 對著我微笑...

他眼睛真的就一直看著我, 然後真的快要融化了

起初我有點恐懼, 漸漸地....我覺得我想太多了....

因為他看我的眼神, 真的很認真

幾乎快看到我的眼球後端了

然後快要把我看透了

(難道他要收我當門徒?? 哈哈哈)

靜默當下, 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就這樣一直傻笑著

我想畫面應該很蠢

謝謝他先劃破冷靜

因為他的老師過世, 所以他剛好過來這裡, 然後就遇到了我

他說:這是一個很自然的相遇, 也謝謝你帶給我能量。

他說:老師的離去, 他說自己並不感到悲傷, 因為他覺得老師的離去, 是快樂的, 所以應該給予祝福並感到開心。

 

然後, 我問他都坐在這邊做甚麼? 發呆嗎?

他說: No~~~ do meditation

然後, 當他提到meditation 時, 是多麼的自然與認真

同時, 他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就專注在自己吧!! 其他就讓它出現,但並不會影響到你自己。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做不到, 因為我知道你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shikesh 瑞詩凱詩 恆河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