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趟旅程, 通常需要的是天時、地利、以及人合

來這趟印度, 大家的背後也都是因為有一雙隱形的推手, 所以才能成功完成願望

不管是不是第一次來, 每個人都是感動萬分

感言的第一句話也都是謝謝協會的理事長&Yahui

沒有你們的堅持, 這場旅行是不會有開端與開花結果的

 

IMG_5061.JPG

<大合照報平安 to Nanda Ji @Jaypee Palace Hotel>

 

印度研修之旅, 其實停辦已久

只是沒想到才剛提問過, 居然就成行了

而且很快人員就額滿

除了理事長還有Yahui的辛勞之外

也要感謝每個參與的同學們

來了一趟印度, 我也同時獲得了一家人

大家從一開始的陌生感, 到最後地熟絡

磨磨合合, 默契就這樣給磨了出來

 

IMG_5053.JPG

<大合照@Agra Fort>

第一次參加團體旅遊, 沒有行前會議

因為大家來自台灣各地, 每個人手邊工作也都繁忙

要湊在一起著實難度高

拜LINE所賜, 行前提醒事項是透過LINE來完成的

主要也是因為, 印度當地辦事的效率特殊

所以, 一切都很隨性

所以, 這一趟旅程, 也算體驗到所謂的「隨遇而安」

我們很慶幸, 這一趟所遇到的人都很友善

Rishikesh 修道院內的廚師大哥, 他的笑容始終如一

廚師大哥很擔心我們吃不飽, 他就像小叮噹一樣

會變出所有的水果,食物, Masala tea, 還有熱水

離開修道院時, 他很用心的幫我們準備的外帶的食物, 打包的比餐廳還用心

連水果都是雙份的...

我真的好想念Rishikesh的蘋果跟香蕉。

 

IMG_4680

<可愛的廚房大哥@Rishkeshi>

 

印度人對台灣人的友善, 很難忘記

在老街購物時, 來自台灣還可以比來自大陸或日本其他國家便宜

IMG_4597.JPG

<連背影都帥的 Nanda Ji.> 

 

熱情又低調的Nanda Ji, 除了當我們的體位法老師之外, 還要充當褓母、兼導遊。

我想, 他應該是全世界最辛苦的老師

因為他要照顧很多人, 而且年齡分佈從小學到爺字輩的都有

他真的很帥

上課, 就是一個很厲害的體位法老師, 你會感受到他的厲害是從內往外, 總之就是很厲害

下課, 就是一個很會玩的大男孩, 原來他也會跟我們一樣吃冰棒跟喝搖搖杯飲料

然後, 對於這一團瘋狂購物團的行徑, 接受度很高, haha

我很喜歡他安排了一趟看朝陽之行

因為, 人一輩子可以站在喜馬拉雅山脈中看朝陽的機會, 應該是很少的

除非, 你可以住在那裏

當天的朝陽, 曇花一現

但真的好美阿~~

不過, 我們還是可以拍照拍得很興奮, 玩得很開心

那天, 我們在山上用了早餐

連猴子都來搶我們的食物

現場作的印度餅, 還有修道院幫我們準備的蘋果根香蕉

然後再搭上一杯Masala Tea, 跟著大家一同享用

大家的歡笑聲, 把這一小塊空地吵開了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IMG_2283.JPG

<山上看朝陽中, 來準備搶食物的猴子家族們>

 

在一陣尖叫聲中, 我們倉促的結束了早餐

主要是因為猴子越來越多要來搶奪食物了

但, 不能亂餵

因為大自然有它的自然法則,一旦你的愛心釋放了

接下來, 可能會有不可收拾的局面

我想這也是台灣人最需要練習的一個大課題

用餐地點旁有座小廟

Nanda Ji 沒說甚麼話, 只是就默默的脫了鞋, 帶我們進去裡面

廟裡面出現一位住持, 他靜靜的坐著, 也等大家圍著他都坐著

然後開始唱誦, 幫大家在眉心點上了一個平安的標誌

今天大家都要很平安喔!!!

 

IMG_2268 IMG_2243 IMG_2244 IMG_2245 IMG_2246 IMG_2247 IMG_2248 IMG_2254 IMG_2255 IMG_2257 IMG_2261 IMG_2263 IMG_2264 IMG_2267 IMG_5094.JPG

<大特寫; 有遺漏的同學請見諒阿>

 

這次的台灣領隊, 阿亮先生也很重要

謝謝他的耐心, 因為每個人的提問都是千奇百怪的

去到Rishikesh, 他忙著幫我們張羅水果, 怕我們餓著

最好笑的是, 當我們躺著在練習呼吸跟冥想時

(但其實修道院地廚師大哥根本不會讓我們餓著)

他誤以為我們上課的課程在睡覺, 而且還睡很久

然後, 後來的幾天他在眾人的拉攏之下, 就真的跟著來上課

結果, 他遇到的課程都是體位法

但是, 他沒有退怯耶...跟我們一樣一起結業呢

超棒的~~

 

IMG_4941.JPG IMG_5019.JPG IMG_5096.JPG

<合照集景>

 

感謝協會辦了這次的旅行

因為這次旅行, 我的第一次是很開心的花光我的存款, 也用光了特休

然後, 也很開心的認識了我的好姊妹們 Leslie and Eva

Leslie是我的室友, 謝謝她的包容與照顧

跟你同寢室, 我覺得很開心唷!!

Eva在Agra時, 借給了我她的肩膀

因為我在TajMahal那天時, 已經開始出現上吐下瀉的徵兆了

所以整個人氣色與體力時好時壞的

但是Leslie跟Eva兩人還是都隨伺在旁

而且都很有耐心的等待我, 陪我...

可以認識你們真好...

 

IMG_4897.JPG

<vs. 秀鳳老師@RADISSON BLU DWARKA>

 

當然, 所有整團的團員都很重要

少了一個人, 印度之旅就不能有開始, 更別說完成這趟旅程了

因為我的身體不適, 每個人都很擔心

大家的關心, 也切切實實讓我感受到這是一個大家庭的溫暖感

最為謝謝秀鳳老師以及師丈一路上的照顧

而且, 他們把剩餘的備用藥全給了我吃

事後我才知道, 原來老師自己其實身體也開始反應了

結果還忍著, 在機場還替我按摩紓解我身體的不適感

謝謝力碩的割愛, 我好像賺到一個媽媽一樣

回到台灣之後, 老師萊特地來電關切我的復原狀況

實為感動

只能說: 機場篩檢的那台機器是真的, 而且真的有在運作。真的是一個很驚險的經驗, 我因為發燒將進40度而被抽血檢驗。

還好, 我是回到台灣才發燒!!

還好, 我並沒有感染到登革熱。

 但我想, 當我在飛機上暈眩的時候, 應該有燒到超過40度...

IMG_5032.JPG

<日光浴@香港機場> 

 

因為這趟行程

自己的收穫真的很多

不管是身體上的, 或是心靈上的

老實說, 如果有朋友當面問我

建築物漂不漂亮, 風景漂不漂亮

我可以很快速的回答, 而且還可以說明特色

但是, 真的不大好說明白的是 「內心那份無法陳述的感動」

每趟旅程, 旅伴也很重要

但我是認為旅伴當中一定都會有很合得來的, 跟很不合的

「這些都是一種學習」

因為合與不合, 都是可以再由內心去決定怎麼面對合與不合的感受

而這個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之一

謝謝協會, 謝謝所有的伙伴們...

Incredible india; Incrediable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