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預計是這樣: 大業路(起點Nissan車廠)=>大度路=>防汛道路=>福德宮折返兩圈=>大度路=>大業路(終點Nissan車廠)

競賽組: 總計 9.5Km...1.5HR內完賽。

完賽時間: 沒有認真記錄, 但是如果看終點拍照時間 (7:37), 距離出發時間....6:35左右, 故全程大約花了1hr, 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好。。

 

真是又驚又險,今天跑的路線空氣不是很好

據說防汛道路是在磺溪上面, 所以硫磺味會很臭

已經被一旁的農肥給熏到的我..壓根也沒想那麼多

 

此次, 因為原本可以跟賽的小朋友生病無法如期參加, 思索之後愛美麗決定挑戰「自己一個人參賽」

出發時間稍晚, 所以還可以睡到五點, 慢慢梳洗跟出發

只是太久沒騎車到大業路那邊了, 光想到那條承德路+大度路+大業路的超級無敵大入口, 因為我忘記大業路怎麼騎了...

心裡都邊騎車邊恐慌了起來

幸好這時等紅路燈的同時, 有其他的跑友也在同一路線上

綠燈時, 開始緊跟在人家後面....ㄎㄎ

順利到達~~Yeah~

DSC_0034

<↑集合地點, 已經不少人來作準備了>

 

DSC_0035

 

棒球國手黃平洋  

<↑主持人介紹中, 還意外看到棒球國手黃平洋先生>

 

 DSC_0037

<↑開跑了....在車水馬龍的大業路上跑步還真是怪怪的>

 

我想這次活動,應該沒甚麼宣傳, 而且應該也是第一次舉辦

只是相較於前幾周的columbia 路跑活動....聲勢是的確相差很多

但, 怎麼差那麼多...

或許是, columbia比較吸引人吧...

不管那些, 不管人少或人多, 都還是能看到一群愛路跑的同好

成群結隊...好不熱鬧..

這次沒有先前參加鐵人三項國軍弟兄的加持, 但是有保一總隊的帥哥們一起來增加人氣

主持人還特地說明:有國家代表隊, 以及保一總隊的人來參加, 請大家輕鬆跑就好。。。

 

剛到的時候, 人員稀疏...而且都五點半多了, 工作人員還再擺攤子耶...(報到時間是5:30~6:30)

然後, 幾乎都是人工作業

不過, 因為愛美麗本身也不愛人擠人啦...這樣的活動感覺很愜意

此次活動,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狀況..所以覺得格外有意義, 一看到這場活動, 便不加思索的填了報名表...

近年來, 台灣人口的癌病患者有明顯增高現象, 幾乎都快變成流行病了...非常令人可怕

台灣醫療雖發達, 但治癒力卻仍有限

愛美麗深深覺得, 不管我們是癌病患者, 還是一般疾病患者, 甚至是健康無病的人, 不能只是給與仰賴醫療的過度期望, 而是應該要給自己希望與期待。

雖然, 過程會很辛苦,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只是, 自我要求的能力要很高。

而如果, 可以透過簡單的跑步, 可以調劑病人的身心...那何樂而不為呢??

人, 除了吃飯跟睡覺之外, 更應該要保持「身體要動」以及「愉悅的心態」

加上最近這半年來也同時接觸了音樂, 瞬間覺得「運動跟音樂」的確可以深深改變人的思維

或許, 很多無法快速解決, 但卻可以有潛以莫化的效果

我們可以透過這一連串的學習過程當中, 得到思考與解答。

 

 

簡單的跑步, 可以讓你走出戶外, 認識更多的同好, 聽聽彼此互相鼓舞的聲音, 這樣不是很好嗎???

 

 

趁著冗長的長官介紹, 自己在一旁開始熱身跟拉筋...

其他跑友也有人開始陸續再作自我伸展, 也看到不少的阿兜仔來參賽

只是, 放眼望去似乎人數沒有想像中的多, 還是有點覺得怪異

麻, 既來之則安之

目的是完成路跑~~其他就不要想了

跑步的過程, 也無需再贅述

今天的跑步, 除了聽聽音樂之外, 偷聽了別的團體得閒聊

當第一圈折返時, 有三個男生突然說: 應該有3.5km了吧, 不過怎麼覺得跑起來很輕鬆阿???

聽到3.5km, 害得愛美麗原本很累, 突然給精神來了,因為我也覺得還好耶...好像有點輕鬆~~

只是, 炙熱的朝陽, 還是很曬

今天第一次跑兩圈一樣的路線, 老實說, 跑起來很乏味...因為我太喜歡東張西望了...

美麗的山景, 一直重複, 就覺得有點可惜。

跑第二圈唯一比較吃力的就是, 腳底的熱氣幾乎快把腳掌給熱爆了....

腳踝, 也有點隱隱不大舒服...

從拿到第二個信物開始, 愛美麗開始要跟意志力挑戰了...到終點這短時間, 我的腦袋瓜就不斷浮現「停下來, 走一下, 再跑」的念頭

不過, 我非常努力地把這意念給掃掉...堅持中途絕對不能停下來

終於........我做到了

雖然, 到終點的表情很呆滯, 但我想應該是因為整個腦袋瓜都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停下來」所以搞得很憂鬱~~

路跑終點  
  

 

折返到大業路上時, 腳底是越來越熱....

試著加緊調息, 配合著試度的呼吸, 終於戰勝了令一面軟弱的意志力

到終點, 看到兩台單眼, 我還真是笑不出來...我想這時候的臉應該是超紅的...果不出其然

愛美麗的紅關公臉又給出現了。。。

 

PhotoGrid_1347181743730  

<右至左, 紅關公臉調息時間>

 

終點到時, 登記順位的先生邊拿牌子邊叫我換氣

因為實在是太喘了

到領物處時, 我已經頭暈到沒有餘力去係數我那豐富的紀念品 (↓)

印像中, 只記得趕快把鞋子甚麼都脫掉, 以免腳掌熱爆炸了

haha ~~~愛美麗非常豪邁地就坐在人家服務處門口開始進行分解動作

DSC_0052  

<↑ 完賽紀念獎品>

 

話說, 今天的人工作業方式已經有點令人驚訝了

而愛美麗的成績更是令自己驚訝不已

頭暈得我, 當時看成是女乙組的第二名, 一整個不可置信

憑記憶, 記得好像有分組獎品

所以趁這空檔,  我去醫護人員旁的椅子那邊坐了一下, 休息順便等待看是否有頒獎

清醒許多之後, 沒想到其實是第三名....

問題是, 是不是真的今天太少人來參加了阿 !!???

前三名竟然淪得到我耶...哈哈哈哈

 

DSC_0038  

DSC_0043  <<- 上台等帶領獎>

DSC_0047

 <↑豐富的獎品>

 

DSC_0049  

 <nissan贊助的獎牌+玻璃工房的馬克杯+BORSEC 汽泡水>

 


意外得到這個第三名,   雖然是分組的, 對於參賽者人數我還是很好奇之外, 但至少可以確認至少有10人是女乙組的參賽者...嘿嘿~~

老天爺送我得這牌子, 可能是因為有聽到我murmur著「沒有獎牌可以紀念有些可惜」

所以就送了這張有march的獎狀(↑)給我作紀念, 超酷的!!

套一句主持人問我的話:「如果明年還有再辦,你會參加嗎? 」

My answer is: 「YES!」

 

===

成功不在於名次, 而是其中所獲得的喜悅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