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路跑之旅 (2012/7-20~7/23)

結束, 不代表結束, 是代表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旅行...不應該有句點

如果要有停頓, 應該是準備為下一次出發的另一個起始點

 

從花東回來, 興奮一陣子..也忙碌了一陣子

因為時間過得實在是太快了

我想如果沒有留照片的話, 可能會令自己覺得, 先前的場景, 儼然就好像夢了一場

睡了一覺, 然後就醒了, 然後一切就當作甚麼也沒發生過

 

心裡常常想著, 是真的要這麼現實嗎!!?

這樣總是覺得對自己很慘忍~~~

 

IMG_1844

 

來到台東新站火車站, 其實是因為積小雲跟我一整個就是坐過了頭

不過,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最後決定看有甚麼地方可以晃就去晃晃

又吃了一下當地的便當+釋迦冰

挑了車站旁的涼亭坐了下來...雖然環境髒亂了些...

但其他人也若無其事的坐在那邊用餐、閒聊、等車

攤販的招牌讓我們研究了起來...

因為項目有釋迦, 飲料, 餅乾,檳榔

因為覺的檳榔很突兀....ㄏㄏ

這時, 雨又下了起來

來了三隻小貓咪, 一隻黑色, 兩隻黃色

窩在我的椅子下...眼神很慵懶

只是, 鏡頭拿起來時, 貓咪很帥氣的閃走了

 

在台東, 不只人類很優閒,我想貓咪的世界是比人類還慵懶

 

在等車同時, 我拿著單眼到處閒晃

椅座旁有一對奶奶及小孫女, 在那邊玩耍

小孫女完全不怕生, 跑來看了我一下,對著奶奶說說: 奶奶, 要拍照耶....

奶奶很害羞得躲掉了

小孫女則是很有架式的對鏡頭say hi..

 

小孫女玩得滿頭大汗, 跟我拍完照之後...

她跑走了...丟下奶奶一旁...也丟下了我...

回頭一看, 小孫女又很熱情的跟下一組遊客 Say hi...

非常天真又可愛

 

時間到了, 我們也該暫時告別車站了 

 

IMG_1877  

 

離開台東與花蓮

最捨不得的就是那美麗的天空了

在花東,  抬頭發呆應該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雖然陽光很強, 紫外線係數爆高

但是, 自然的色彩就真的是很美麗

最厲害的一點是, 天空的倒影在水中也很美

對稱的方式, 會隨著時間的流動而改變著

這次雖然錯過了金黃色稻田的美景, 但收割後的水影, 映射著天空的美景 (↓)

依舊是美不勝收

 

IMG_1963 

 

從台東到了花蓮玉里

路跑所造成的疲憊感, 也隨著大雨的宣洩而更加沉重

我們兩個就這樣提早到了民宿...一窩就窩到隔天早上

很悠哉得吃完早餐..

趁天空放晴, 我們租借了腳踏車騎了一趟玉富自行車道 (玉里到富野)

可能是因為星期一的關係, 所以沒有其他遊客

按照慣例..兩個人又開始分散似的各自拍自己想拍的東西

 

一片烏雲就這樣跟著我們跑

我很緊張又要下雨了

但, 老天爺似乎很疼我們...怕我變黑...所以送來了一片烏雲幫我遮陽

到轉折點時, 原本想作個休息....沒想到卻來了一陣小雨

我們只好又趕路了

但是天氣的訊息萬變...

又只剩下了烏雲...

只能說, 陰天騎車還真是舒服

沿途上, 令我最流連忘返的是這個景色...

多雲的天空, 就像是用了白、灰、黑三種顏色的顏料, 把天空給塗滿了 (↓)

不過這畫面也只是出現一下子而已

 

IMG_1990

 

一直想作個ending, 卻一直結束不了

我想就暫時寫待續吧......

 

自行車店的老闆, 讓我裝滿了水瓶, 也閒聊了一下家裡小孩的狀況

結論是, 原來自行車店老闆跟民宿老闆是好朋友

水裝滿了, 話題也聊了

該騎的路也騎了, 該吃得玉里麵也吃了...

至於, 如果有人又問我說;玉里麵好吃嗎???

我想我應該會回答...還可以, 只是記得找有冷氣的店面...

因為花蓮真的太熱了!!!

 

花東的熟悉感, 應該是來自於街道與台西鄉下的屬性很雷同吧

人口少, 步調慢

差別在於, 抬頭一看是翠綠的山景, 蔚藍的天空, 以及清新的空氣

直到我們在火車上, 看著天色漸漸暗去

這才真的意識到, 我們得暫時告別花東, 回到繁忙的台北市了

回程雖然沒有吃到台鐵便當, 但是看著我們那一疊火車票

頓時間, 覺得很滿足 

  

而愛美麗自己, 也得努力回到現實

凡是且求盡心盡力, 活在當下。

 

IMG_2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