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期待看到你的轉變, 但卻又不能操之過急」

這是在迎接每個小周末的夜晚時, 最為明顯的忐忑心情

每每看到你進步一點點, 外表嚴肅的我, 內心其實是雀躍的

因為    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動

可惜    不能表現得太明顯

環境的優劣, 或許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成長, 甚至是人格

但是    唯一有權力改變自己的人生的人

就只有你自己

 

20110430 十分平溪之旅 033.JPG  

 

想到你跟我分享林志玲的故事時, 每每一想起就會心一笑

因為, 那麼優雅的女藝人, 竟然你不是放在眼裡的

因為, 你說她很不自然

因為, 你說你才是在扮演真正的自己

 

而今天, 你又跟我分享了另一個女董事長的故事

原以為, 你會想像一般人一樣說「我要效法她的努力與衝勁, 以後才有未來」

沒想到, 你卻回應說「為什麼要這麼累??? 我一定沒辦法那樣......」

當下聽到     其實我是很錯愕的...

因為           我以為你會說:「我要效法她的努力衝勁, 以後才有未來」

 

回來的路上, 我思索著....這樣的「想法」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好像不對, 但又好像對....

好像對, 但又好像不對....

就這樣, 這兩段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或許      該改變想法的人應該是我自己

因為我竟然, 想用自己的思維來框住你

甚至是期待你可以跟我一樣

還好, 當時的我, 只是微笑回應, 沒有多作說明

同時, 也給了自己多些時間與空間來思考這個問題

 

也許, 當下你的回應是「為什麼要這麼累??? 我一定沒辦法那樣......, 但是我有更好的方式, 可以得到好得結局」

至少我是這麼假設的!

 

表面上, 是你跟著我的步伐, 亦步亦趨地逐步學習著

但實際上, 應該是我被你帶著, 學習改變自己 !!!

 

很期待, 下次你跟我再次分享故事

也期待, 你是否真的有去探索 ===== 對於自己的人生, 你可以掌握多少次機會

 

== 愛美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