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鏡頭、青春照見自己」擷取自沈可尚的紀錄片生命行旅, @TLife July 2014

 IMG_1295.JPG    

<攝於高鐵車當期月刊> 

 

不愧是媒體藝術工作者,  簡單的一句話,  娓娓道來內心事

雖然我也愛拍照, 但很難拍出這麼高水準的照片

不過, 我會很喜歡自己拍的每一張照片

每每拿出來看, 總是覺得照片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就是那種, 一眼可以讓你看出一下當時的拍照者與照片的主角, 是否有享受當下。

用這個版面做為開端呢...是因為這是第一次看到高鐵上的旅刊, 不會因為只有單純禮品購物而就直接放回椅背上的

而我也想向沈可尚一樣, 隨時隨地都去探尋一下那迷人的人事物, 順便了解一下自己。

 

IMG_1285.JPG 

<高鐵行進中-嘉義<=>台南路段>   

 

此行假探九旬阿嬤之便, 玩了一趟台南古都

週六一大早的高鐵車站, 照樣擠滿了人潮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使用士電子自動售票機, 因為對於太先進的東西, 還是有些恐懼。

還好機器真的很人性化, 也讓我順利買到座位票

交通的便利性, 也讓我在在體會到用金錢換時間的痛快

高鐵從明亮的地下室駛離台北, 沿途從高樓大廈, 開往兩側都是稻田的中南部

建築物變少了, 緊湊的氛圍也漸漸隨之散去

 

台南真是熱...但是廟多古蹟多, 內心就是很興奮

雖然我的廟宇觀光之旅一直難以成行, 但我想假以時日, 一定會再來的。

來台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練習慢慢來, 太快, 可能沒有人會理你...ha

 

 

R0014532.JPG R0014537.JPG R0014538.JPG

R0014539.JPG R0014540.JPG R0014541.JPG

R0014542.JPG R0014543.JPG R0014544.JPG  

<安平樹屋> 

 

今日的動線是市區小吃吃吃喝喝之旅+安平樹屋+安平德記洋行(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安平老街買蜜餞

喔..對了, 要先感謝一下學長今日充當司機兼導遊, 省掉不少找路的時間

對安平樹屋的印象, 只是記得當時我還在台南part-time工作時, 這是愛美妹工作室正在張羅的一個設計案

工作室我是去過了幾次...就第一次印象是「怎麼有人是在廢墟裏面開工作室?」

漸漸地次數多了, 也習以為常

因為那個就是他們的工作室

任誰也不能料想, 他們的作品,包含他們的工作室, 時至今日卻是湧上不少媒體版面, 來自外地的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

只能慶幸, 之前有先玩過台南..否則現在人滿為患的景象, 是會令人怯步的 。

 

上網查一下資訊, 原來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跟學長一致的想法是「這戶人家真是有錢」

屋子坪數很大, 整個就被大樹根所盤據著, 有人是說「樹中有牆, 牆中有數的景象, 這算是台灣版的吳哥窟, 塔普倫寺」

好像還真的是有那麼一回事 :P

我很喜歡的這邊的設計是>> 光線從繁雜的枝葉與樹根縫隙中透進樹屋內的感覺

那一束束光線, 從外照入, 原本陰陰沉沉的內部, 被帶進了蓬勃的生機, 也充滿了許多想像的空間

 

倒是長了這麼大, 今天才學到榕樹算是氣根樹的種類之一, 原來樹的氣根, 就是我們看那個一條細細垂下來的, 接觸到地面會變成樹根

學長說:「就是有死小孩會亂摸, 所以它們才沒機會長成樹根」

是的, 我也曾經是那群死小孩之一!!! haha

 

樹屋有設計了幾條空中走道, 從裡走出外

外面則是可以遠眺出海口

風景甚好...只是就是悶熱了點 ..偶有微風徐徐吹來..是還不錯

堤防外道, 則有水生植物生態導覽, 礙於時間有限, 只能安排下次囉~~

 

R0014545.JPG

<從安平樹屋: 外遠眺出海口> 

 

樹屋延伸, 則為主屋德記洋行, 上面的招牌是還刻著「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

裡面記載著從被荷蘭國殖民, 經過鄭成功治理, 到原住民開發的歷程..

還有生動的雕塑像做說明, 還有文物展覽, 那雙清末民初女性的三寸金蓮綁腳鞋, 是很精緻也很吸引我..

只是看到這種文物, 都會不免感嘆以前的女性同胞真是可憐, 現在穿高跟鞋都覺得很傷腳踝了...更何況是那雙三吋小腳鞋

 

R0014535.JPG R0014547.JPG R0014548.JPG        

<安平德記洋行>

 

安平老街, 裝滿了絡繹不絕的遊客, 絕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

「吃吃喝喝, 吃吃喝喝」, 然後就是「人擠人」

一路就是這些景象

有種好像來到淡水老街的景象就是了

為了採買愛美妹的蜜桃乾物, 我們擠進了一間有名的蜜餞老店:永泰興...

生意很好...店很小間..我想可能連房子都是古蹟了

但是就是購物動線很不人性化, 然後店家架子大了點, 學長不甚滿意 

至於蜜餞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學長是有介紹另一間也算是老店, 優點就是可以優雅的逛逛與試吃, 可惜了就是種類少了些。

 

另外就是, 安平天后宮囉...

到處很多天后宮...所以我已經有點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了

但我知道不管在哪裡的天后宮, 馬祖婆婆依舊都是很慈悲又可愛的

總之, 順便也去求了一個太歲符...最近可能提早犯太歲...有點煩孜孜地

學長是提醒「就是記得要去過一下香爐再帶走...千萬不要太興奮拿了就走..」

好像也真的有點兒有效...最近這幾天的確清淨許多!! haha

照片.JPG  

<安平天后宮: 太歲符......擋!!!!> 

 

來台南府城, 除了逛逛古蹟與老街, 還有品嘗道地小吃之外

就是要記得逛一下幾間百貨公司

台南的店較與其他市區的確是有些區隔

百貨公司都很大...但就是悠閒而不流俗

首推FOCUS這間, 是真的很特別...年輕人的好去處

另外, 最近新的一個去處是叫做「小西門」....

就是學長口中說的: 「今天來假文青一下, 然後順便吹吹冷氣」

文青的意思, 白話來說: 「就是東西都是手作精緻, 價格當然也很精緻。」

小西門主要逛的地方是1F, B1, B2

B2 是有座溜冰場, 很冷。

B1, 1F 則是有很多新鮮流行品可以逛逛與採買

東西都不多, 但也都很特別

建築物裡面最吸引人的是中廊樓梯的裝飾...真是blingbing的 漂亮到不行

好美壓...

就, 我想拿杯飲料坐在單純在那邊發發呆聊聊天, 應該都是非常愜意的。

有機會再來愜意一下 !!!

一整天下來, 當然也很謝謝帥哥學長的陪伴...兼導遊...

雖倉促成行, 但也圓滿達成。開心!!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預約一下廟宇之旅。。。

 

IMG_1290.JPG IMG_1291.JPG IMG_1288.JPG  

<小西門: 華麗的樓梯階設計>   

 

IMG_1293.JPG  IMG_1292.JPG  IMG_1294.JPG

<小西門: 街道上創作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