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美好美的杉林溪

此次真是不虛此行, 雖然我搭了將近10個小時的來回車程

(因為這個車程跟回鄉下差不多, 所以好像也沒甚麼感覺)

這一次真的第一次嘗試單獨出外過夜旅遊, 是既期待又害怕

 

上網GOOGLE....果然網路跟現實還是有段落差

搭一大早的火車到台中火車站 (5:30出發), 結果....對面的客運要等到下午才有車...當然傻眼

後來小姐說可以去干城車站看看南投客運, 重點是小姐還報錯路(完全反方向)

幸好, 路長在嘴巴上....

這要感謝一位歐巴桑,她一早拿著蔡英文競選的旗桿, 很熱情的告訴我她站的地方就是干城車站

但我想隔天她知道總統是馬英九當選時, 心情應該很不好。

話說, 經過台灣好行服務站時, 我真的很想搭他們的車, 既乾淨又服務好...

結果, 台灣好行當中兩三個服務員都在幫我找去杉林溪的巴士

原來是在最荒涼的角落

員林客運不管是車站還是售票用打字機都讓我回想到高中念書時的嘉義客運...

一整個就是老舊....

售票員跟司機員的表情, 都讓我覺得: 女生好像不應該自己單獨搭車上山...

來回車程, 我故意挑回程是在溪頭轉台北好行的shuttle 

沒想到, 兩趟車資算起來, 直達杉林溪的巴士偷偷貴了幾十塊錢...

 

 

Ticket.jpg  

 <↑來回車資>

   

可能因為選舉, 再加上隔周就是年假了, 所以遊客很少...

整趟車就想是我包車一樣, 只有我一個乘客上山

到杉林溪的第一幕: 整片霧茫茫

其中有一個遊客對著電話另一頭說: 好像在仙境裡面

這是真的...尤其是早晨的雲霧跟水珠

看到都想吟詩作對了, 可惜本人國文造詣很差

 

Pic (28).jpg  

 

除了令人讚嘆不已的景色之外, 也注意到有不少楓葉

難怪服務員說上個月遊客很多

零散的幾棵楓葉樹, 顏色還是很吸引人

滿地的落葉, 著實讓我很好齊如果整片都是楓紅的時候, 景色又是甚麼樣的美麗法? 

 

Pic (41).jpg          

 

住宿當晚去聽了一下天文解說課程

老師很盡責, 雖然偌大的會議廳裡面只有10位聽眾, 其中一位還是小三的小朋友

當晚解說著星象學, 破除了不少對於星座的迷思

還撥放了迷漾的杉林溪景色, 一年四季, 杉林溪各有不同的風貌

老師還趁機告訴我們各式各樣的蛙類叫聲有甚麼不同

令人讚嘆聲與笑聲連連 

可惜的是, 當晚又飄起細雨, 沒辦法使用到傳說中的"觀測星象專用的望眼鏡"

 

269-rev.jpg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 

 

隔天一早, 獨自到處晃晃

小木屋白天跟傍晚的景象有點小落差, 但有不同的味道

走在路上

風聲、水聲、鳥叫聲

所以說是人間仙境!!! 

因為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路上晃, 著實愜意...

清脆的鳥叫聲, 頗為吸引人

為了拍牠們的倩影, 我都很擔心會掉到大水溝裡面去

雖然不知道他們叫甚麼名字, 但是圓滾滾的屁股跟肚子, 真是可愛極了

 

314-rev.jpg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 

 

此次只能說運氣太好了, 因為遊客少, 館方免費幫我升級到大飯店

除了住好, 吃好, 睡好之外, 看到的景觀更是好

飯店門口的景色, 千變萬化

前一天傍晚,還完全壟罩在雲霧當中, 伸手不見五指

隔天一早, 卻可以清晰的看到山林景色 

 

Pic (66).jpg    

<↑樹林在濃厚的雲霧當中, 好像跑出一隻豆豆龍>

 

Pic (78).jpg  

<↑早晨飯店前的景色>

 

其實, 從出發到目的地

一個女生出遊, 尤其是到深山裡面

似乎是過於突兀

因為大家都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

因為我背著一個很重的包包, 一路上一直問說: 請問杉林溪怎麼去

到飯店check-in也是, 小姐很溫和的口氣問我: 一個人嗎?

我說:是的。

確認完成之後, 小姐開始教我怎麼使用高級的餐卷, 乘車卷, 咖啡飲用券

 

到餐廳用餐時, 雖然遊客不多, 但多半是情侶, 小家庭, 還有一群大學生

只有我這一桌, 一副碗筷, 一位遊客

服務生也是用很溫和的口氣問我: 一個人嗎?

我說:是的。

接下來,我的餐桌被餐點給佔據了

嚴重懷疑飯店廚師有幫我加菜, 或許是看我一個人太Lonely了

但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 haha

不過不得不讚美一下...飯店內的餐點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

五菜一湯+甜點+水果+梅子熱茶...

晚餐的麻油雞, 真是令我念念不忘...

 

Pic (105).jpg  

<↑ 餐點> 

 

回程時, 商品店的結帳員跟我小聊一下

我讚美著第一次來的杉林溪, 沒想到這麼美

聽到我是從台北來時, 店員說 她說她是從台北嫁到南投的 

突然間, 我好像變成台北人了

小姐知道我是隻身從台北下來後說: 你好勇敢 , 竟然自己一個人來。

 

原來一個女生獨自旅行, 是很勇敢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